Petrichor【备考版🔝请看置顶】

雾气在阳光普照的温暖日子里从脚下升起,而我敏锐的感官总是不由自主地全涌向他。

[恋与漫威] 布鲁克林的蓝(上)


布鲁克林的四月末总是带着各种植物的气息,透过还不算温热的风四处飘散。


樱花祭里洒落的樱花雨、湖边田野的蒲公英。


可我偏喜欢铃兰花。


我来布鲁克林不久,跟着我的母亲一起到的。


她本来是个寡妇,战争会改变许多人的生活,就像父亲的死亡带来的悲痛,可我们无力顾及。


绚丽昂贵的珠宝,钱财早已没了意义。


后来她恋爱了,和一个布鲁克林的男人。


刚开始她天天瞒着,不让我知道,后来被我撞见的时候,支支吾吾。


我其实挺为她开心的,总得有个人照顾她不是吗。


我对向我示好的男人微笑。


“我有个儿子,比你大一岁,他很受小姑娘喜欢的。”


“你们会相处得很好,愿意和我一起去布鲁克林吗?”


留下来并没有意义。


到的那天,


天灰蒙蒙的,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


雨雾里,我看见那人打着伞走过来。


他礼貌地同母亲和我打招呼,对于我们的到来没有一点排斥。


接过我的手提箱,就带着我走进了雨中。


他父亲说,他很受女孩子欢迎。


我想是真的。


他很英俊,哪怕到现在为止,他只对我展露过礼貌的微笑。


我们没有接触,他很注意地和我保持距离,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依然绅士地将伞偏向我。


他的肩膀可能淋湿了,我猜测。


“父亲说,你们从曼哈顿过来?”


声音也不错,我点点头。


“曼哈顿和布鲁克林差别可大多了,犯罪率最高你知道是什么概念吗?”


我不明白他想说什么,没有回答。


他像是准备说什么,看到他父亲的靠近又改了口。


“意味着,你夜晚的时候最好不要四处走动。”


“好的。”这谁不知道?


“看来你们相处得还不错,在聊些什么呢?”


身边的年轻男人没有回话,只是看着我。


看样子,他对我和母亲只是礼貌,而非不排斥。


我抿了抿嘴:“在聊曼哈顿和布鲁克林的差异。”


年轻男人显然没有想到我会直接这样回答,赶紧接话:“和她说晚上不要出门,毕竟这边有时并不安全。”


他父亲认同地点头。


一路上,我们再没说过话。


初来布鲁克林,环境的陌生难免让人感到难以适应。


不过我只需要摸清楚,书店的方位就足够让生活不枯燥。


他没怎么和我接触,我只知道,他叫詹姆斯。


我和父亲一样,都喜欢喝酒。


别想错了,是我的父亲。


我异常喜爱这辛辣中又带有甘甜的味道。


很多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屋子里,我已经习惯在酒柜前挑选。


巴恩斯家的藏酒大多我都很喜欢,只是苦恼没有冰块可以润色。


就像波本和冰球,打造能够完美反射的琥珀色液体。


即使这减弱了它本身的香气。


“波本用来纯饮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詹姆斯意外地提前回家。


我放下酒杯:“我更喜欢放冰块或是水割。〞


他歪戴着帽子,拿起刚被我放下的杯子。


迎着窗外阳光的照射,波本映出耀眼的光芒。


“那你还真挺难伺候。我或许会加一些碳酸饮料,随意剂量,high ball也不错啊,你认为呢?”


“你可以试试加绿茶,中国的喝法。”


“下次一起去酒馆?在家纯饮似乎有些委屈你。”


他第一次对我笑了,是真实的笑。


像个包子,很好捏的包子。


自那以后,我们的交集变得多了。


他嫌我天天呆在房间里看书闷,我觉得他总在外面跑很烦。


不过一进酒馆,我们之间就会变得无比默契。


他的兄弟罗杰斯总说我们不像兄妹,像是酒友。


听到的时候,我和詹姆斯都愣了神。


兄妹?


我们从来没认可过这个关系,我只是年纪比他小一些。


相处也从不像哥哥和妹妹。


酒友,倒也不错。


不得不说,越是熟了之后就越是能够发现詹姆斯的优点。


最初他父亲说,他很受小姑娘欢迎,我还以为他会四处撩人,但是发现并没有,他甚至和姑娘们接触都很少,我是说肢体接触,总还是有很多女人追着他的。


他也很善于和女人打交道。我在的时候,他总会拿我作为拒绝她们相邀的理由,即便如此,那些女人还是说些什么下次再约。


类似于:“那你就好好陪妹妹吧,这次就算了,下次我们再约去看电影。”


更有甚者,会过来讨好我,给我买书和好看的饰品,询问我关于他的事情。


我并不知道,为什么周围的人都觉得我们是关系很好的兄妹。


罗杰斯说,可能是因为我们常常一起出现,就算是继兄妹也是兄妹。


他还说,别看巴基现在这样,在我来之前,他总和那些姑娘约会,大家都想要得到他的青睐,就算是现在他已经不愿意和姑娘们约会了,还是会有源源不断的人来找他。


罗杰斯似乎很为詹姆斯的女人缘感到骄傲。


也许是我不理解男人吧。


哦,忘记说了,巴基就是詹姆斯,但我没这样叫过他,我不知道未经允许,直接这样叫他是否礼貌。


后来渐渐地,我接受我是个妹妹的这件事。


我会回答一些女人关于他的问题,各种的都有,不知不觉我已经很了解他了。那些问题几乎用不了我多少时间考虑,我总是在看书的时候,回答着身边叽叽喳喳的为了他而来的女人的问题。


他也是,他开始把我当做妹妹,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毕竟我刚来的时候,他从没理过我、管过我或是帮我做些什么事情。


而现在,他会在早上出门的时候,给我带一株铃兰花;会骑着车带我出去逛,在田埂上看着我和罗杰斯一起作画;在女装店和饰品店出了新品时,拉着我过去买,我不愿意出门时,就买回来给我…


这确实让我感受到了有一个哥哥的好处。


哥哥…


从前我从未想过。


我们一直很和谐,直到那天…


生日的时候,我一如往常带着倒好的酒走到琴房。


刚把杯子放在钢琴上,他就风尘仆仆地回来,拿着一盆植物,在我身边的小沙发上坐下看我弹琴。


我没理会他,自顾自地弹琴,他安静地看着我,聆听琴音。


也是一如往常。


“生日快乐。”


我回了句谢谢,没有停止弹奏。


“想要什么礼物?说来听听。”


“你不是都已经带回来了吗?”


琴声掺杂着我的回答,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清。


他没说话。


我也没在意沉默,没多久钢琴曲进入高潮。


“我要走了。”


“————”


被长按的琴键发出刺耳的声音。


“别停。”他说。


我抬起手,继续。


“美国陆军第107步兵团。”


“兵籍号码32557038。”


“詹姆斯·巴恩斯军士。”


“明天一早开赴英格兰。”


我没了弹下去的心思,但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突如其来的告别。


“我的礼物呢?你送我什么?”


“你一个人在家要注意安全。”


话音同时响起,又同时落下。


我慢慢开口:“我知道,我不是小孩子了。”


“那就好。”


他斟酌着开口:“我会离开一段时间,你…会想我吗?”


“..会吧,我会为你担心的,要注意安全。”


我起身去看他背后藏着的那盆植物,他突然站起来。


也许是距离过近,他的呼吸扰得我不平静,初夏日连衣裙裸露在外的皮肤被温热的气息打得痒痒的。


“给我一个临别前的拥抱吧。”


我没法拒绝。


不如说我也期待着。


他搂我入怀,牢牢抱住,在他宽敞的怀里,我显得格外娇小,熟悉的气息包裹着我。


我可以闻见他的呼吸。我想。


“我会想你的,很想。”


詹姆斯会说这样的话吗?


我从没听他对谁这样说过。


炙热的目光落在我身上,他一直深深注视着我。


我不知道那是怎样的眼神,包含着怎样的情感。


忽明忽暗的烛光在他深不见底的眼眸中跳动,仿佛无数汹涌隐藏在蠢蠢欲动的平静之下。


他抱着我向前一步,好像是伸手拿了什么。


我回头去看,却被他抚在我脸上的手阻挡。


少年青涩又带着男性荷尔蒙的性感声音吐露在耳畔:


“看我。”


我抬头,他正把我喝过放在钢琴上的杯子送到嘴边。


晶莹清澈的酒液滑入他口中,喉结滚动,吞咽。


像是老电影的慢放,我一时间移不开眼。


我迟疑地开口:“…那..是我..喝过的..”


他低头看我,低沉的笑声引起耳膜一阵酥麻。


“是吗?”


我正准备回答”是”的时候。


他的手转而捏向我的下颚,仰头喝尽最后的酒。


执起我的下巴,含住了...


[没过审,我真的尽力了....]

私信也行,但是

拒绝不点赞不推荐的朋友直接来找我要文

可能尺度真的有点大吧 我反思


没了亲吻时的....


而他只是摸了我的脸颊,沉着呼吸,转身把沙发后的植物递给我。


“礼物。”


待我接过以后,打开门离开。


走之前叮嘱我:


“希望明天你还能来送我。”


他闪躲的眼眸映在我的脑海。


我低头看手中的礼物。


在我的生日,他要走的前一天。


那人 送了我一盆布鲁克林的蓝。


那么,在他的眼里,我会是白雪公主吗?






7k+已完结...后续在合集

               点赞推荐哦,白嫖哒咩!

我不希望有人,不点赞不推荐直接问我要文,我虽然不好意思拒绝你,你也别太过分....我为爱发电但不是专属文库...


看到这里都不给个❤吗呜呜呜

评论(69)

热度(2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