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ichor【备考版🔝请看置顶】

雾气在阳光普照的温暖日子里从脚下升起,而我敏锐的感官总是不由自主地全涌向他。

过中国年.(全员向)

是的,没错。过中国年。咱也不知道为啥,这漆黑抹乌的几个大字怎么就越看越红。

彩蛋里是角色之间的小故事,希望可以为大家弥补一些电影以及个人剧里的遗憾 

我希望每个人在新的一年都能找到自己对于生活新的憧憬和目标,成为更好的自己。

这是及时兴起的一章,过年不发些什么好像不太好,所以是激情产物,和我平常的风格不太一样,并不严谨。




Clint&Peter


“斯哈,小娜…嘿嘿🤤..旺达嘿嘿嘿🤤..吸溜..”


你正在梦里和小娜旺达约会呢。


Clint一屁股坐在你床上,拍着你的后背大声道:


“HEY!LAZY CAT. 快起床!”


“口区咳咳咳咳咳…!

你谋鲨谁啊救命,我搁这儿睡好好的呢。”


“是你说的,想要在纽约过一个中国年,昨晚还一直和我们说多重要多重要呢。快起来!”


嗯?突然精神起来!


可是起这么早干嘛诶。


“起床去买年货啊,顺便吃早餐。”


你睡眼朦胧地看着认真的Clint。


唉,还是不要告诉他,我们中国人的年货一直都是年前就被准备好的了吧…


晕晕乎乎地起床洗漱。


刚出盥洗室的门,一阵风扑过面颊。


“利亚利亚利亚!!!!我好激动啊好激动!这是我第一次过中国的节日诶!第一次第一次,而且还是春节,据说这就像是中国的圣诞节,啊啊啊好期待啊,我们该怎么安排这隆重的一天呢?让我想想,首先,来一份顶级豪华的早餐怎么样!我之前和你说过的,皇后区那一家我最爱的三明治!加了酸黄瓜之后就更美味了!你一定得去试试利亚!”


你被扑过来的Peter抓住肩膀猛摇,摇出了要晕车的感觉,他叽里咕噜讲了一堆,你只听见了“酸黄瓜”。


酸黄瓜?好吃?


宁是华妃娘娘吗?


颂芝,本宫吐了本宫吐了!快去找太医啊!


还是Clint从他的蛛丝里把你解救出来:

“Little guys,我们是有任务在身上的,留给早餐的时间可并不多。”


你伸手点在Peter眉心,想着务必给孩子一点教化:

“三明治?Nope!过中国年,要的就是中国味儿,今天就带你尝尝中国的味道,唐人街走起。”


*


“呜呜利亚,这个小小的,好好吃啊呜呜呜,中国人每天早上都吃这么丰富嘛,好羡慕啊啊啊”


果然,不论哪一个国家的人对于小笼包的魅力总是难以抗拒的。


“嗯,看样子不错,我想尝尝看这个。”


Clint看着蜘蛛男孩吃的浑身是劲,撇开了一桌子美食,新奇地夹起那屉被宠幸的小笼包旁边的一屉。


“嘶……啊…”


你眼睁睁地看着Clint把一整个直接塞进嘴里…他速度快得..没来得及提醒。


外国友人对于中国早餐还有一个无法抵抗的…


灌汤包..


“That is sooooo hot !!哈…”


泰山崩于面前而面不改色的巴顿特工此刻因为一口灌汤包龇牙咧嘴涨红了脸。


这效果怎么说呢?


还真不戳。


下次一定要带着Tony来,就不信糊不着他!




Natasha&Wanda&Vision


“啊~小娜、旺达我回来啦。我们吃什么呀 ? ”


我看着两个漂亮姐姐在厨房里肩并着肩,就冲过去,夹在中间,把头放在她们肩上,一手搂一个。


“我们不会做中国菜哦,抱歉,sweetie.”


Natasha利落地切着番茄。


“但是我们会火锅!我们已经买好火锅底料了,就等着今晚开吃嘤!”


自从Wanda和我吃了一回火锅之后,就欲罢不能。


这次甚至准备弄一个鸳鸯锅,嗯..


番茄+麻辣


我爱死了!!!


我们相拥抱着一起为今夜绝美的火锅疯狂,一道炙热的目光,打在了我安放在Wanda腰上的手臂。


“呔,是谁!”


Vision背着手飘着从厨房旁边的墙里穿出来。


“……”


猛地举起双手:“我我我我…我什么都没干!”


Wanda一脸疑惑地看着我们:


“你们在干嘛?居然有小秘密的吗?”


寡寡转过身来搂着我:“这秘密可不兴说啊,对吧。”


说着,她挑起眉 对我Wink。


呜呜,小娜真好,这俩谈恋爱的,剥削狗子还压迫狗子,狗子不敢怒也不敢言呜呜呜。


抱住小娜就是一个嘤嘤嘤的大动作。





Thor & Loki


“我们春节的一个很美好的习俗呢,就是贴春联。首先我们需要长条的和正方形的红纸,这些Tony已经买回来啦,剩下的就需要我们来完成,写字。”


“吾友,难道我们要用这么小的笔在这张大红纸上写字?”


Thor拿着一支黑色中性笔问。


你有些害怕那只笔就此结束它短暂的一生,赶紧夺下。


“哦,你就不会去了解一些中国的习俗吗?我愚蠢的哥哥。我们通常会用毛笔去写对联。”


Loki手指转动,幻化出了一根毛笔递给我。


“嗯, 差不多是三号了。那我们只剩墨啦,黑色和金色都要,金粉有了,你们来弄好吧。”


说完,你就去醒毛笔,走之前,他们信誓旦旦地答应了一定会做好这件事:


Thor举着手里的金粉,拍拍胸膛:“安心去吧,我做事,你放心!”


Loki显而易见地不愿理他。


嗯..没错,信誓旦旦。


你觉得这也就是混个粉..不至于闹出多大动静,可是Thor毕竟是从小立志要成为女武神的神..破坏力还是尔等凡人难以想象。


只见他满脸金光闪闪,波光粼粼,浮光跃金,金粉世家,粉雕玉砌,满面红光...


配上那一头金灿灿的头发,整个人都写满了“喜庆”二字。


“利亚,你回来啦,我感觉有一些不对劲,但是这些粉亮晶晶的,好漂亮哦!你看!”


他带着满脸的布灵布灵粉怼着你。


你赶紧后退半步:啊啊啊啊你不要过来啊!


Loki在一边端端正正地坐着,桌面上有他已经调好的墨,你向他看去,他故作高傲地抬头,示意:这对本王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


你敢相信,Thor变成现在这样,必定有Loki的手笔。


唉...


写完字,Thor还是感兴趣地玩着毛笔,蘸着墨水在纸上画来画去。


你伸了个懒腰,站起来看着窗外纷纷落下的雪。


“Loki Loki !我们去拍照片吧!在雪里拍!”


“这有什么好拍的,蝼蚁的要求可真奇怪。”


他手里把玩着你塞给他的拍立得,懒洋洋地等着你摆好姿势。


“要拍好看的啊,巨好看的那种,你看什么时候合适就拍,抓拍知道吗抓拍!”


“知道啦,啰啰嗦嗦。”


你迎着雪,微微仰头,双手合十,放在下巴

处,闭上眼睛:


“愿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咔嚓——”


Loki及时抓捕住这一刻按下快门。


“拍完了吗?我看看我看看!”


你扒着Loki的手臂,不断跳跃,想看一眼他拍的如何,但是Loki凭借着身高优势,让你一点看不着。


“哎呀,拜托拜托,反正拍的是我,看看嘛看看嘛啊啊啊!”


“蝼蚁,你怎么知道我拍的是你?”


“?”


“??”


“!”


“你居然没有拍我!没有拍我!你好坏啊Loki,你必须给我看看,你到底拍了啥!你居然耍我!啊啊啊”


咬牙切齿ing


Loki故作大发慈悲地露出相纸的一角给你看。


那是他的脸。


“啊啊啊啊我鲨了你!”





Tony & Steve


“贴春联了,大哥们!别实验室呆着了,快出来出来,队长,别看文件啦,快过来帮帮我!”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伟大的Stark和正义的Cap终于排排站好,在你面前。


“小姑娘,需要我们做些什么?”


“队长,我要贴春联,我们呢先从...”


“Well,我假设你叫我出来,是因为这件事只有我能够胜任,Tony Stark的时间可是非常宝贵的,你该知道。”


你拿着春联一巴掌拍在Tony身上:


“不要打断我讲话,这很不礼貌诶!”


Tony按住你的手,一脸认真:


“你必须把Tony Stark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不然我可不乐意。”


“好了,你最重要好吧,你呢负责指挥,我和队长来贴,明白吗?”


他欣然接受,显然是觉得指挥这项工作很合他的心意。


你把剩下的春联交给Steve,偷偷指指Tony,露出无奈的表情,Steve笑着摸了一把你的头,然后兢兢业业地开始工作。


“左边点左边点...”


“太过了,右边右边..”


“嘶,不对!上面一点,你都歪了!”


“老冰棍,你不会是冻了七十年,左右都分不清楚吧,这都贴不好..”


被瞎指挥一通的队长在几次Tony的嘲讽之后,就意识到了和Tony一起工作并不现实。


“Tony,认真点。”


队长皱着眉头对Tony说,而后又眨着湛蓝的眼睛向你控诉Tony无理的罪行。


你放下手里的浆糊和喷胶,转身对着Tony:


“Tony,认真点。”


在一番兵荒马乱之后,你们终于贴完了整个大厦的春联和福字。


“哦,我如果知道贴完之后,我的大厦长成一个样子,我一定不会答应你。”


Tony在看完成品之后,一把倒在沙发上,掩面翻着白眼。


你看着无人机传送过来的画面。


嗯....确实是...贴得有些多了...


Steve搭着你的肩膀安慰你:


“我觉得不错,很喜庆。”


Tony:我谢谢你。




Bruce & Javis & Stephen


“Dr. Banner,请问今天我们要做些什么呢?”


“Umm...利亚说,想要放烟花,但是污染太严重了,所以我想找个方法,解决一下。”


话音刚落,Javis就调出了各式烟火的组成成分剂量等资料。


Bruce正和Javis认认真真研究着的时候,悬戒打开了传送门,Dr.Srange带着他的小红走来了。


“你在做什么呢?”


“你好啊,Dr.Strange。我们在研究如何做出一个完美的烟花,并且降低污染。”


Javis向Stephen问好。


“Hi,Javis . 怎么突然要做这种烟花?”


“Stephen,是利亚有一次说过,中国不能燃放烟花爆竹,所以我想,在这一天,让她能够看到盛大的烟花,更有年味儿。”


Stephen听完,两手一摊。


“那么,你们为什么不找我呢?”


一直埋头苦研的Bruce猛地抬起头。


“!忘了”


“...”


“行吧,后面就交给我了。”


Stephen比划着圈圈,金色线条发散移动,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无数道光线高处汇合在一点,又集中散落开,光芒万丈耀眼的烟花聚成绽放。


“真不错啊,利亚一定会很喜欢!”


Bruce看着烟花,开心地给了Stephen一巴掌。


两个博士在一起,必有一伤。


Stephen一下扑在小红身上:“...口区...咳咳..咳咳咳...”


额前的小卷毛随着咳嗽的动作,一颤一颤。




众人


包饺子的时候,大家都在。


你指挥着这群英雄们。


这样的机会可不多见啊,终于这复联,成为了你的天下。


开心~


一边包着饺子,一边无意识地掐着嗓子哼唱着:


“辞~~旧迎~xiang~~~~过~年啦~~,张~~灯结~彩~~~春~节啦~~”


“过年啦过年啦~~”


后面是什么来着?


不对,我怎么唱出来了?!


卧槽!


“....”


“....”


“刚刚...我说...不是我..你们信吗?”


“....”


众人:你看我信吗?我就这个表情。





Bucky


吃完火锅,搓完麻将,大家各回各屋。


你坐在客厅无聊地看着春晚。


Javis收到大厦门开的信息,提醒到:


“小姐,Barns先生回来了。”


你赶紧跑到厨房,把下午包的饺子和汤圆放进锅里煮。


Bucky一进门就看见你忙碌的身影,疑惑你怎么还没休息。


“Babe,怎么还没休息?”


你摸着吧唧的耳朵,冷凉一片。


“冷不冷啊,累不累啊,你等一会嗷,我们包了饺子,知道你出任务肯定没时间吃东西的。”


他任由你牵着坐到餐厅的椅子上,乖乖巧巧地等着你端来煮好的饺子和汤圆,然后听话地慢慢吃。


“Salagadoola mechicka boola bibbidi - bobbidi - boo ——”


手机铃响。是父亲。


你赶紧捂着手机屏幕,对Bucky不好意思地说:


“我接个电话啊,也不知道这么晚了还能有什么工作呢,真是的!”


然后转身去了阳台接电话。


你能感受到Bucky的目光一直跟随着你来到阳台,你对他笑一笑,指指碗,让他快吃饭。


阳台的风吹,让你可以不用压抑自己的声音,尽情和家人们道新年好,说尽未来一年的祝福和祈愿。


巴基吃着鲜美的饺子,看着阳台外寒风中的女孩。


他哪里不知道,那是家人的电话呢?


你不过是怕他知道了,想到自己的经历,心里难免惆怅,才谎称是工作。


真是不高明的手段啊。


不过,这让他感到心里很暖。


就像这除夕夜的饺子一样,让他在疲惫任务过后能够重拾一些对生活的向往。



*


正文不太好,不过彩蛋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彩蛋里是角色之间的小故事,希望可以为大家弥补一些电影及个人剧里的遗憾。


彩蛋包含  鹰 寡 基 锤 铁 盾 冬 绿 幻 红


全文4.8k字   彩蛋 ≈ 1k字  


希望这篇可以让大家愉快


彩蛋和正文风格不同,会是我平常的文风,正经一点。


任何一个人没有看到他们之间的这种羁绊,都会让我感到难过呜呜呜

他们之间的羁绊会满是深刻



过年啦,大家记得点赞 🌹 

白嫖达咩!!

祝愿大家 新年快乐 平安喜乐 万事遂意

祖国繁荣昌盛 国富民安 

冬奥会的运动健儿们身披荣耀  平安归来 !




评论(31)

热度(30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